渝北网  >   专题
全区2019年禁毒专职社工培训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段淑娟)为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有效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水平,近日,渝北区禁毒办举办了全区禁毒专职社工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渝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李伟、吕茜分别从渝北毒情形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现状及难点、如何做好吸毒人员管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区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禁毒办还聘请陆军军医大学心理学博士、医学心理系客座教授刘云波为全体社工讲解吸毒人员心里测评工具应用与结果解读,增加了社工知识面。随后,禁毒办对全体禁毒专职社工进行专题考试,测试各社工掌握应用相关知识的情况,为下一步针对性开展培训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巩固了禁毒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禁毒工作能力,为建设平安渝北做出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