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落户龙兴园区
将建研发中心,瞄准工业级无人机领域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江亚蔓 付斯颖)近日,重庆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在位于龙兴园区的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举行R-20量产机型、R-100原型机试飞及用户集中签约活动,标志着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正式落户龙兴园区。该研究院是中国首届智博会上重点引进项目,并被列为重庆市2019年重大前期研发项目。

  据介绍,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由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重庆鸿羽畅阳航空科技公司、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一家依托于大型国有投资平台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将专门从事特种无人机设计制造及尖端复合材料应用设计研发。公司股东集合了具有国际化核心技术的团队、重庆本地先进制造企业,强强联合的方式有利于优势互补,延伸产业链。

  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项目分两期打造,一期将建设工业级无人机及复合材料应用研发中心;二期扩建研发中心,建设工业级特种无人机生产及试飞基地。该研究院计划通过整机研发制造和为行业其他企业提供自研先进复合材料、飞行平台等软硬件配套的方式,参与国际无人机市场竞争。

  据了解,比起消费级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技术门槛更高,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目前工业级无人机已经在电力巡线、地质勘探、农林植保、消防、警用等诸多领域崭露头角。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已然是红海,研究院总经理宋南乡认为,出路在于无人机涉及的各项技术,差异化竞争才能够脱颖而出。工业级无人机有大量定制化的需求,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在设计上就更加注重灵活性、实用性、稳定性,确保能够实现客户想要达到的作业效果和作业效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