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加强村级档案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重庆市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本报讯(记者 谭臻)12月5日,重庆市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来自万州、黔江、渝北、长寿等地的30余名档案工作者代表齐聚渝北,共同探讨如何加强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王家街道大屋村、荣华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两个村的档案室,感受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孝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情况。她表示,此次座谈会在渝北召开,必将有助于渝北进一步提升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渝北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档案法》,建立健全村级档案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村级档案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会上,万州区档案局、渝北区档案局、渝北区王家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区域档案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龚建海对全市上下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在下一阶段的村级档案工作中,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优势特征,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推动村级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