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聆听正义的声音
区检察院举行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11日,区检察院2019年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在该院大会议室举行。参赛选手围绕“让正义来敲门”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们的风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张攀龙,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出席活动。

  《证据审查背后的故事》《守护绿水青山的那抹“检察蓝”》《呵护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比赛中,7名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用中文、英文两种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一年一度的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已经成为展示渝北检察形象、加强队伍建设的一个平台。”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区检察院都十分重视队伍建设。近年来,全院先后制定《进一步加强检察人才建设的意见》《实施人才精英化战略的意见》等文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该院又提出了“固根基强队伍、重传承谋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先行院”的奋斗目标,并围绕该目标,以办案为中心,开展了案例讲评、出庭示范、检察长带头办案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在全院干警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学技能、增才干、强本领的热潮,多办案、办好案成为全院干警的一致共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