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慈善捐赠活动走进大盛镇敬老院

 

“关爱老人 共建和谐”暨重庆市湖北商会慈善捐赠老人助浴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唐晨陈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晨陈)12月9日,渝北区“关爱老人·共建和谐”暨重庆市湖北商会慈善捐赠老人助浴活动在大盛镇敬老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市养老服务协会、市慈善捐赠中心和区民政局主办,并邀请重庆市湖北商会、重庆唯骨科医院、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加。

  活动中,爱心人士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带老人们来到“助浴快车”内,耐心调节室温、水温,为老人提供助浴服务,现场一片温馨和睦的氛围。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养老问题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特别是特困老人以及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照料,都急需全社会的关注。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我区60周岁及以上老人达20.623万,老龄化率19.623%,老龄化趋势加快。

  据悉,“关爱老人共建和谐”暨重庆市湖北商会慈善捐赠老人助浴活动还将在我区持续开展,计划对我区三个镇5家敬老院的350余名特困老人提供爱心助浴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