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为弱势群体安装联网型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

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等主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力筑牢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屏障,深入社区免费为独居孤寡老人安装联网型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活。火灾虽然可怕,但只要发现及时,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居民的生命财产损失。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独居孤寡老人,他们自防自救能力差,用火用电稍有疏忽容易引发火灾,如果发生火灾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则可能严重威胁其生命安全。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渝北消防支队出资为辖区300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联网型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该装置一旦检测到室内浓烟超标,会立即发出报警提示,及时向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求救,同时将报警信号传输到手机监控端和云监控平台,第一时间将情况传输给监护人或护理人,能将火灾处理于萌芽阶段,为独居孤寡老人构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有了这种联网型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放心多了……”每到一户,消防人员都耐心的为老人讲解联网型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的作用、工作原理和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为老人安装测试。此次安装联网型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进一步保障了辖区老人的消防安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通过为独居孤寡老人安装联网型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进一步提升弱势群体火灾防控能力,在辖区形成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推进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安装推广工作,全力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良好稳定。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