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绷紧冬季防火“安全弦”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安全事故,12月11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兴科路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绷紧冬季防火“安全弦”。

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向大家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一般家庭火灾的预防与灭火方法,并现场向群众传授灭火器的性能、用途和实际操作方法步骤。讲解中,工作人员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居民讲授了家庭火灾事故的有效预防,以及突发事故中如何紧急自救互救、逃生、疏散等知识。最后,模拟火灾现场在居委会进行了如何报警、紧急扑救与逃生疏散等演练活动。生动形象的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平常我们的一些小的事情,比如说楼道里的杂物堆放,还有电动车的停放位置都是要相当的注意,因为这些小的事情都会是火灾引发的一些隐患。”参加活动的市民说道。消防宣传员还为现场居民发放全民消防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引导居民关注重视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画报100余张,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火灾自救互救和火场逃生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