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冬至将近,这份消防安全清单请查收!

冬至,也被称为“亚岁”,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寒至,生火做饭、驱寒取暖,贯穿每个家庭的整个冬季,家庭防火,必不可少。渝北消防提醒您:当冬至遇上消防安全,您得注意这些事情。

1、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使用过多用电设备,严禁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电动车需在特定充电桩进行充电。

2、厨房:定期清理抽油烟机,定期检查厨房燃气设施,不在厨房放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用火时,人不能离开,需要监督好用火情况,人离开时必须做到断火、断电、断气。

3、祭祖: 焚香、烧纸及燃放鞭炮一定要到指定地点,注意周边围堵,防止正燃烧的火纸乱飞,发现有带火的纸屑飞起,应立即扑灭,祭拜完后,务必要守候余火彻底熄灭再离开。

4、火锅:在家吃火锅,需购买专用锅产品;外出就餐尽量选择消防设施完好的餐馆,如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积极拨打96119举报投诉。

冬至到,家人齐聚欢乐多,消防安全记心上。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