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取暖设备易“走火” 渝北消防社区话平安

“电热毯要防止起火、触电,取暖器要防止起火,暖手宝要预防爆炸、漏电、烫伤……”近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进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良好稳定。

伴随天气降温,随之而来的也是取暖用品市场的升温,各类取暖神器纷纷“登场”。如果取暖设备质量不合格或使用不当,极易酿成火灾,如何正确使用取暖设备是关键。对此,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典型家庭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做好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对冬季家庭常见隐患进行了一一盘点,同时重点针对电热毯、取暖器、暖手宝、可贴暖宝宝、电热水器这些家庭常见取暖设备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反复提醒大家使用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人走电断,购买取暖设备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进行购买,千万不能贪小便宜购买假冒伪劣取暖产品。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冬季消防宣传海报,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类消防疑难问题,并介绍了保持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的极端重要性,鼓励大家如发现身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积极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