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检查+宣传+演练”模式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防火墙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弱势群体自防自救能力,连日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养老服务机构,通过“检查+宣传+演练”模式,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培训力度,筑牢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隐患排查,扫除消防安全“死角”。支队多次联合区民政局,对重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多次主动“上门”指导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零死角”。

强化宣传培训,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支队有针对性印制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提示”系列海报800份,在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广泛张贴,充分利用支队微博、微信等官方平台发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联合区民政局对全区41家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并通过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多频次组织宣传人员进养老机构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

强化疏散演练,提升逃生自救技能。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四个能力”建设,提升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一懂三会”能力,全区41家养老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熟练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技巧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维护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良好稳定。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