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访大盛镇真理村精准扶贫对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12月11日下午,区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及指战员代表来到大盛镇真理村精准扶贫联系点,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心声,共谋发展致富道路。

走访过程中,支队领导为扶贫对象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扶贫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细心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真理村地处大盛镇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群众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传统农业和外出务工,部分群众生活较为困难,经济增收渠道比较单一。近年来,支队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认真完成好以灭火救援为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建设,与大盛镇真理村结成定点挂钩扶贫对子,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推动扶贫脱贫取得新成效。

通过几年的帮扶,支队精准扶贫对象的生活和住房得到了基本保障,但如何让他们实现致富一直是支队党委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今年,支队通过多方考察并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拨付资金10.5万元,专门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主要启动了稻田养鱼扶贫项目,稻田养鱼属传统农业项目,养殖难度较低,技术要求相对简单,是短期内增加扶贫对象的一项优势项目,切实实现对帮扶对象及困难户长期有效的帮助。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