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市绩效评估中获优异成绩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程笠)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区人力社保局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精心指导,着力打造市级和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今年,我区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市绩效评估中获“六优”好成绩。

  近期,由渝北推荐的“重庆临空国际贸易孵化基地”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被命名为“渝创渝新”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成功打造了12个“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4个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培植了4个备案创业孵化单位。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2272户,其中大学生创业者694户,农民工创业者312户,孵化成功率达79%。累计吸纳就业19723人,其中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16062人、吸纳农民工就业1402人。全区有创业工位近1000个,提供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400个,已有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申请入驻38个免费创业工位。

  与此同时,重庆感知科技孵化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和重庆翼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7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17家企业(团队)携28个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获得市民的亲睐和热捧;重庆未言创客孵化基地等4家市级基地在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创新专项赛总决赛中获得两个“三等奖”和两个“优胜奖”。重庆感知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优秀企业重庆乐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村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路投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截至目前,该孵化基地共有10家入孵企业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另据了解,近期,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全市78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7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年度绩效评估,其中渝北区1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1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参评。专家通过现场听取汇报、认真查阅资料、随机电话询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评审打分,渝北区以孵化环境好、孵化服务到位、创业活动丰富、孵化成功率高、带动就业效果明显等优势,获得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在全市斩露头角,获得“六个优秀、四个良好”的好成绩,占全市34个优秀的17.6%,位居全市首位。其中,感知科技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基地、留创园双优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