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Vlog·听我说|“希望送出的不仅是包裹,更是温暖”

  

    03:12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似冬日暖阳,温暖人心。

  2019年,在重庆,就有这样一位感动了很多人的快递小哥。

  他的名字叫张光远。

  29岁的他来自山东,是一名退伍战士,现在是一名闪送员。

  让我们通过镜头,感受一下他的这一年。

  接单、送货、再接单、再送货……

  张光远说,马不停蹄一天下来,日均接10单,一年下来能跑3000单左右,收入约10万。除了准时、快速之外,热情、善良也是大家对他的普遍评价。

  而他对这份工作的理解不仅于此。

  穿梭在人群,用力温暖人心。张光远说,他希望每天在路上飞奔时,送出的不仅是一份包裹,更是一份温暖。

  张光远回忆,退伍那天,队长对大家说的一句话成为了他做人做事的准则。队长说,“我们军人以服务人民为宗旨,虽然脱去军装走向社会,但为人民服务的心,是永远不能改变的。所以我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出援手。”

  2019年,他伸出的这双手,温暖了众多网友。

  事情起源于10月25日。

  当天下午3点40分许,天空下着雨,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新南路立交附近时,发现一辆故障面包车停在道路上,造成交通拥堵。

  为尽快恢复交通,民警立即徒手推行故障车。

  由于故障车载物较多,车身沉重,又是上坡,民警推车十分吃力。此时,一位快递小哥停下摩托车,冒雨帮民警推车。

  为了找到这位好心人,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决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找人,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也加入到找人的队伍中。

  原来这位快递小哥就是张光远。

  “这可能只是个小举动,但他温暖了人心。”众多网友评论道。

  “我们正推着故障车,突然多了一双手,很暖心。” 民警柳超说。

  “他推动的不仅仅是一辆故障车,更是社会满满的正能量。”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说,支队决定聘任张光远为支队“交通观察员”,参与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

  “还有很多快递员值得被表扬,我只是其中一个。”张光远说。

  长年累月在路上跑,十分辛苦,但他告诉记者:

  2019年是充实的一年,因为他靠着勤奋工作攒了钱;

  2019年也是温暖的一年,因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

  不过他还说,2019年是短暂的一年,因为有些目标还没来得及实现。

  “我的目标有点大,就是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五六十平米的,还想有一辆车子,至少是百公里加速10秒以内的,再找一个女朋友,然后请亲朋好友喝我的喜酒。2020年,大家一起加油!”张光远说。

  出品:李勇、陈凯星、周亮

  策划:王金涛、齐慧杰

  监制:张桂林、黄庆华

  记者:陶冶、黎华玲、杨仕彦

  统筹:侯帮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