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今起三天重庆阴雨持续 主城最低气温只有10℃

  腊月初八,江岸薄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日15时讯(记者董进)今(2)日是传统的腊八节,清晨不少市民都以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开启一天的新生活。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今明部分高海拔地区或有飘雪,全市最高气温逐日走低。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偏南地区2~5℃。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重庆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阴天,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7~13℃;后天各地阴天有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6~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却是重庆的冬泳爱好者畅游的时节。专家提醒,冬泳需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在江河里冬泳,安全防护是首位,因此携带救生装备、学习救生知识、组织救生队,都是每次活动中冬泳协会必须做的保护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

  2日夜间,中部、东南部和西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3日白天,偏南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4℃,城口及东南部3~9℃。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10~13℃。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东北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3~9℃。主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0~12℃。

  4日夜间到5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4℃,城口及东南部4~11℃。主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0~13℃。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