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六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渝北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初步候选项目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据了解,区政府按照“从民需出发、系统性考虑、分类别列举”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全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初步候选项目征集、筛选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认真制定了该方案,为有序推进票选工作打好基础。会前,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第21次会议,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初审。

  会议指出,按照《方案》开展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要求,也是完善人大对民生工作的监督机制,回应群众期盼,推动民生实事更好地体现“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方案》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各类专项规划、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有效衔接,坚持项目与资金同步安排,统筹推进项目策划和预算编制,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要扎实完善前期工作,坚持“紧贴民意、普惠群众”的工作思路,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科学编制各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实施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项目支持与资金支持,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实。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张问伦、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