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976路公交车试运行 茨竹兴隆两镇群众出行更方便

 

新开通的九七六路公交车 通讯员 汤纯杰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汤纯杰)近日,茨竹镇至兴隆镇的976路公交车试运行通车。

  当天一大早,前来看热闹的群众挤满了公交车站台,看着公交车驶出站台,大家激动地拍手叫好。

  据了解,976路公交车从茨竹场镇发车,经210国道至兴隆镇,全程13公里左右,票价为刷卡1.8元,投币2元。公交车司机介绍,976路目前共投入运行6辆车,以始发站为准早上5点30分开班,晚上6点40分收班,大约10分钟左右发一趟车。沿途部分路段站台还在增修,会尽力满足辖区群众乘车需求,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乘车服务。

  “过去坐农用客车从茨竹进城需要9元钱,现在2元钱就可以进一趟城,如果办理了老年公交卡,坐车还不花钱。”家住茨竹场镇、经常往返于茨竹与两路城区的居民张国清笑着告诉记者,茨竹到兴隆的公交车开通后,从茨竹乘坐976路公交车,在兴隆免费换乘989路公交车就可以到空港公交枢纽站,进城娱乐购物很方便。“一样的距离,一趟车就比原来省7块钱,坐的还都是新能源公交车,有空调,而且方便、快捷、舒适、省钱,遇上这样的好事,谁都会高兴!”张国清说。

  茨竹镇开通了公交车,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进城,也方便城里的市民朋友来茨竹镇旅游和购买土特产。“茨竹镇每逢‘一四七’都会赶集,公交车开通后,我们去镇上买土鸡土鸭、土猪肉、绿色蔬菜就方便多了。”家住两路城区的张阿姨也为这项惠民举措点赞。

  茨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镇在创建全国卫生镇和整治人居环境方面下足了功夫,如今的茨竹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是宜居养老、休闲避暑的好去处。976路公交车的开通,既方便茨竹群众进城逛街购物,也为主城市民来茨竹休闲旅游提供了方便。在茨竹,春天可以观赏梨花,夏秋可采摘品尝新鲜伏季水果黄花梨、高山蓝莓等,冬天可以观赏云海、雪峰等,尤其是有小五彩池称号的翡翠池四季澄澈,山美水美的茨竹欢迎市民朋友前来休闲度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