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揭牌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2019年12月31日,渝北公证处举行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揭牌仪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出席揭牌仪式。据了解,根据全国、全市的工作部署,经重庆市司法局批复,渝北公证处成为第二批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单位。至此,重庆市已有6家公证处完成了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工作。

  新机构将继续立足渝北,深耕重庆,革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连通公证大数据,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优质公证法律服务,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致力打造渝北区乃至全市公证行业的新窗口、新品牌。

  唐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渝北公证处成为第二批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单位表示祝贺。唐密表示,改制后的渝北公证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新时代对公证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公证事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要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维、严把公正质量,在业务拓展、服务模式、行业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让社会更加信任和习惯运用公证制度,努力打造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按市场规律和自律机制运行的公证机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