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初审报告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全市“两会”召开在即,1月2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活动,学习《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改进会风的具体措施》等。

  市人大代表李联铁、屠锐、赵荣华、唐丽华、曾军等参加活动。

  根据集中视察活动安排,市人大代表一行前往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围绕该中心规划建设、管理运行、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随后,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座谈会。会议初审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市高院、市一中院、市检察院、市检院一分院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以事实说话,内容务实、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市法检两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较好地总结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代表们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营经济、社会事业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并分别结合各自熟悉的领域提出了优化报告的篇章结构、完善民生实事内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修改意见,认真讨论了代表议案、建议素材等内容。

  李联铁强调,各位市人大代表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同时,要认真审议报告。

  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参加座谈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