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消防宣传进小区 传递防火知识保平安

本网讯(记者 万桃利)1月10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仙桃街道走进爱加橄榄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

活动中,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员李欣颐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以贴近居民生活实际的方式,细致地讲解了日常家庭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冬季气温低、家庭用电量剧增的实际情况,提醒各居民要提高家庭防火安全意识,定期检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及线路安全,定期清扫阳台、楼道杂物,私家车停放不能影响消防疏散通道,在宣传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向前来咨询消防安全的居民答疑解惑。

在宣传中,消防监督员还详细的向小区居民及物业管理人员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此外,宣传人员还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和日常生活中的防火注意事项,帮助居民查找家庭中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小区居民和物业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提升辖区群众的整体消防安全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