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消费扶贫 让年味儿更浓!
“第三届渝北迎春宴席展暨消费扶贫市集”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蒋婧)1月10日至12日,“第三届重庆渝北迎春宴席展暨消费扶贫市集”活动在圣名游乐城举行。活动将原汁原味、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呈现在市民眼前,既能增加贫困村(户)的收入,也让城市的年味更浓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商务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华培宣布活动开幕。

  唐密在致辞中指出,餐饮业是传统的民生行业,在扩大消费、拉动增长、服务百姓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鼓励餐饮企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优惠措施让利于民,既满足人民群众便利、实惠的消费需求,又推动餐饮企业加快转型发展,还能够增加节日消费的氛围。接下来,渝北还将组织商贸企业与贫困地区企业及合作社签署农产品购销协议,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购等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以“宴席展品质消费助扶贫”为主题,设有迎春宴席展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中国名菜及渝北特色菜展区、名特小吃展示销售区、餐饮酒店配套精致设备展区和特色年货展区等七大展区,给市民提供了观光、休闲、购买年货的场所,满足市民精品年货购置需求。活动还倡导市民留意“品质私宴”,以特色、品质、优质的私宴服务,提升渝北区酒店餐饮业品质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服务的新消费理念。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乡村,一头连着消费市场。在“消费扶贫市集”上,主办方还特别强化扶贫对接互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贫困村等与渝北本地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达成农产品采购合作关系。此外,参加迎春宴席展的企业,还将面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赠送生活用品,送慰问、送温暖,并开展定向采购物资等扶贫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