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这个寒假我们去哪
全市200多项冬季文旅主题活动等你来玩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了。相信家里的很多小宝贝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在问自己父母,寒假去哪里玩了。

  近日,“2019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丰都县举行。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重庆各区县共计推出200多项冬季文旅主题活动,横跨元旦、春节、元宵三个重点节庆,大家可在此期间感受闹新春的欢乐、赏民俗的乐趣、品年味的温暖。

  泡温泉听音乐赏民俗

  你想要的我们都有

  你想和孩子一起在冬天里泡汤吗?你想带着孩子在家门口看雪吗?你想陪着家人一起去听音乐会吗?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据了解,重庆各区县推出的200多项冬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涵盖温泉季、冰雪节、民俗文化节、音乐会、欢乐跑等多种形式,呈现出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区县特色明显、惠民政策力度大、旅游线路种类多、文体旅融合亮点突出等特点。

  在此期间,渝北区的活动也非常丰富而精彩,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到2月底,渝北推出了众多文旅主题活动。这段时间,渝北统景温泉风景区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包括送出部分温泉票抵扣券、游船票抵扣券、酒店房间抵扣券以及存钱罐、钥匙扣等。

  此外,春节期间,民国街也将开展民俗活动,逛逛龙兴古镇,到民国街体验打糍粑、吹糖人等充满年味的活动,一定非常有趣。

  今年1月至2月,渝北图书馆推出惠民大餐,包括国学小课堂等亲子活动、数字阅读体验活动等,碧津美术馆也推出主题展览,喜欢“文化”过节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给这个冬季增添文化味

  相信对很多父母来说,不仅希望孩子能够玩得开心,还能有所收获。

  而随着文旅的深度融合,这样的诉求在这个冬季旅游活动中可以得到满足。今年的冬季旅游活动可谓是文化味十足:开州区的南门红糖文化旅游体验季、潼南区的双江古镇2020年俗文化旅游节、垫江县的第三届中国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等主题活动,都将给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冬游”体验。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边游玩一边普及民俗文化,让孩子真的能一边HAPPY一边长知识。

  如果平时没有时间,那么春节期间你可不要再错过了。今冬围绕年味做文章的区县也不少。梁平区的“数谷农场迎鼠年”、铜梁区的“新春庙会”、北碚区2020年非遗民间艺术展演和曲艺名家闹元宵等活动,将带大家过一个热闹非凡的“文化年”。

  同时,重庆各个区县立足各自特色,紧抓冬季文旅消费需求,推出温泉、艺术、非遗三大板块共9个子项目系列,以丰富的文旅产品和很大的优惠折扣拉动重庆冬季文旅消费。

  在家门口就能看雪

  满足每一个孩子冰雪奇缘梦

  一提到冬天,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字就是“雪”了。

  但许多在南方长大的孩子们,想要在家门口看雪可以吗?

  在这个冬天,重庆给你的答案是:完全没问题。

  今年冬季,丰都县推出了一系列冬季文旅主题活动和产品。在国家4A级景区南天湖景区,游客可以走进“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冰雪世界,在重庆市内最大的滑雪场体验冰雪天地和冰雪乐园冬季旅游项目,景区将举办雪地拔河邀请赛、雪地气排球邀请赛和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让游客畅享冰雪乐趣。

  在南川区,大家除了滑雪、赏雪外,山下更有天然温泉。同时,天星小镇每周末还有戏曲演出,可以观看经典的京剧、川剧、黄梅戏等戏曲节目。此外,金佛山第四届天星小镇祈福灯会也将在本月底开启。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首届冰雪刨猪汤节,大家可以看万亩林海风光,拍摄壮丽的雪景大片,还能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乡情;从即日起至元宵节,美心红酒小镇还将举办“2020·迎新灯会”。

  在石柱县的冷水国际滑雪场将举行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暨2019重庆市首届全国大众杯单板滑雪挑战赛,现场不仅有文艺演出、大型滑雪表演,还能一睹国家队冠军风采。除了感受冬天的“本色”外,冬季的千野草场有万亩火红的火棘,让这个冬天有了温暖的色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