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督查

渝北网讯(通讯员 陈飞龙)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渝北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督查,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辖区防御火灾能力。

检查中,区政府办公室、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镇街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加州花园、温馨家园、宜居家园、两路枫景、泽科兴城等居民小区进行了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是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有无施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有无老化、破损、乱拉乱接现象;楼道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有无存放易燃、可燃物;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配足灭火器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存在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拉线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队防火监督员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则逐一进行记录,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物业公司限期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渝北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环境,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形势稳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