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各镇街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渝北网讯(通讯员 李全友)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整治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消火栓损坏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渝北区两路街道、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双龙湖街道、王家街道、仙桃街道、石船镇、统景镇等全区各镇街以“白+黑”工作模式,联合区交巡警、消防、城管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检查中,各镇街联合检查组人员以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老旧建筑等为重点,对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是否存在乱拉电线,或在楼内给电动车充电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现场予以指正,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道、市政消火栓无水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整治。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围绕电动车火灾、电器线路火灾等类型火灾事故,开展了针对性入户宣传和培训,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欢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