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多渠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

渝北网讯(通讯员 李全友)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辖区群众防火、御火能力。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

首先,支队辖区设有LED大型电子显示屏及楼宇电视的单位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播放畅通消防车道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等,时刻提醒人们关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其次,支队宣传员联合社区网格员在高层住宅楼门口张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公告》,开展入户宣传,提醒广大居民消防设施要经常维护保养,确保齐全好用;疏散楼梯、走道严禁堆放杂物以及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居民住户要制定家庭防火和火场逃生计划,备齐毛巾、防毒面罩等器材,熟记逃生路线。最后,支队还运用官方微信微博推送高层建筑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运用手机短信向辖区目标群众发送高层消防安全短信提示1万余条,提醒广大群众时刻谨记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通过一系列直观、简捷的宣传方式,切实向人民群众普及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患未然,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