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际
美国宣布制裁7名委内瑞拉议员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财政部13日宣布对7名委内瑞拉议员实施制裁。

  美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制裁名单,其中包括5日当选委内瑞拉议会新一任主席的路易斯·帕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指责7名委内瑞拉议员在委总统马杜罗的指挥下“试图阻碍委内瑞拉的民主进程”。

  委内瑞拉议会13日下午发表帕拉签署的声明,强烈谴责美国的单边制裁行为,强调任何国家对委议会事务的干涉都是“不可接受的”。

  声明说,1月5日,在绝大多数议员出席的情况下,委议会进行了内部换届选举,出席议员投票选出新的议会领导层。相关程序符合法律规定,投票人数超过法定最低人数。

  帕拉在当选委议会新一任主席后表示,将努力弥合国内分歧,促进国内和解。

  委反对派重要成员瓜伊多没有参加当天的全会,并拒绝承认投票结果。

  瓜伊多2019年1月当选委议会主席,并随后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及拉美地区部分国家支持。去年4月30日发动未遂政变后,瓜伊多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同时受到反对派阵营内部排斥。(参与记者:徐烨、王瑛)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