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龙塔街道两市级社区健身点免费开放

 

健身场地多了,居民的运动热情也更高了

通讯员 黄媛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黄媛)“社区想得很周到,虽然我们小区离龙头寺公园不远,但在小区门口设置了一个健身点,平时下来锻炼更方便。”说这话的是家住龙塔街道龙盛社区桐林逸景小区的居民刘阿姨,刘阿姨已经50多岁,退休后,到公园转转路,在健身器材上活动活动,是她的习惯。

  刘阿姨所提到的健身点正是桐林逸景健身点,位于兴盛大道桐林逸景小区旁,原是依托龙头寺公园西入口处观恒上域游园而建,占地面积超过3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健身点分为室外、室内两个部分,配备的健身器材包括乒乓球台、双杠、扭腰踏步器、联动健身车等。健身器材掩映在周边的绿植之中,成为喧闹城区中难得的宁静之地。

  “龙盛社区桐林逸景健身点及黄泥塝社区健身点在2019年还获评为市级健身点。”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桐林逸景健身点于2018年开始修建,并于当年顺利获评区级社区健身点。2019年,龙塔街道对该健身点进行提档升级,不仅新增了部分体育健身器材,还铺设了石板路,对周边绿化植物进行了布置升级,最终顺利获评为市级社区健身点。黄泥塝社区健身点则是依托龙塔公园,配备了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和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器材,加上龙塔公园原有体育健身设施以及黄泥塝社区办公大厅原有的体育健身设施,成为龙塔街道辖区面积最大、参与人群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健身点,两个健身点均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除了让居民免费使用体育器械,我街道及两社区还以健身点为依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在辖区形成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对社区文体活动阵地及设施的建设管理,对辖区公共体育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以更切实的措施为辖区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文化体育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