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没备年货不用慌! 重庆年货节备好10万余件年货供你选

市民购买年货,年味十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6时35分讯(记者周晓雪)年关将至,年味来袭!今(16)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四川省商务厅等部门支持的第14届中国(重庆)新春年货购物节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年货节以“全球好物汇,新春大拜年”为主题,汇集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800余家中外企业的10万余件商品,活动将持续至1月22日。

  本届年货节将重点展出“扶贫好产品”“名优特产”“进口商品”“名酒糖果”“服装家居”等六大主题。过大年无肉不欢,本届年货节上,肉制品、海产品十分丰富,囊括重庆本土的赵孝春、白市驿、城口腊肉、城口黑猪、城口土鸡等品牌,还有来自云南的老浦家、康辉食品,大连的海产品等肉制品,为购买年货带来多重选择。

  除了肉制品,本届年货节还汇聚了奉节脐橙、陕西苹果、新疆库尔勒香梨等新鲜水果,以及百种鲜花、绿植,可以边逛展,边体验新春花市。

众多农特产品展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过年少不了举杯畅饮,本届年货节上汇集剑南春、泸州老窖、丹麦嘉士伯、苏格兰威士忌等中外名酒品牌。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巧克力,以阿尔卑斯、喔喔、春光椰子糖、黄老五花生酥等糖果休闲零食,让新年更甜蜜。

  此外,市民还能选购德国厨具、俄罗斯保温杯、蒙古驼绒、伊朗珐琅工艺品、越南沙金、泰国的药妆等进口商品,以及内蒙羊绒、海宁皮草、江浙羽绒、苏杭针织等万款冬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四川省专门组织了“川货新春大拜年”重庆行、“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重庆站)活动,资阳市组织了白酒、藕粉、羽绒、电子产品等“四川造”名优赴渝参展。

  来自乌蒙山片区、秦巴山片区、大小凉山片区等地的扶贫好产品也将亮相,囊括黑木耳、银耳、竹荪、竹笋、葛根粉、岩蜂蜜、菜籽油、红豆腐、苦丁茶、花椒油、核桃、野生菌、苦荞茶等。为重庆市民提供生态好年货的同时,也实现了扶贫目的。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