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努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杨青)1月17日,区委召开2019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邓孝明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国资委党委、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唐川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在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上聚力用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党建活力有效激发、服务大局扎实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新气象新格局。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全面准确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聚力发展“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要瞄准基层干部的“累点”“痛点”,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主要精力花在干真事、干实事上。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