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渝北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唐川唐德刚讲话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出席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月17日下午,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渝北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长唐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市委巡回指导八组副组长李昌学,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动员部署、深入指导,先后赴江西、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等地考察调研,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唐川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在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措施,坚持把准方向,突出主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各方和广大群众纷纷点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加彰显。通过主题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对我区主题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织的测评中,总体评价为“好”的占100%。

  唐川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全区上下在新时代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大家深切地体会到: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守人民立场,践行根本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敢于刀刃向内,深化自我革命。

  唐川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渝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保持政治本色,在修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上砥砺初心使命。

    要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研细读党的非凡历史,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砥砺初心使命。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抓好深化、消化、转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全力推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保障民生和安全稳定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守初心、担使命与推动渝北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立足岗位职责攻坚克难的行动自觉。四是保持战略定力,在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做斗争,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要健全制度机制,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砥砺初心使命。要积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在健全制度上持续用力,在制度执行上持续用力,增强制度认同、多出制度成果、维护制度权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常态转化、向长效固化。六是抓住关键少数,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上砥砺初心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做表率,在抓好工作落实上做表率,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做表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