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现场办公 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唐晨陈)1月1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带领区住建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检查我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推进“1 8”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廖红军一行首先来到回兴街道纳帕溪谷小区,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有没有水,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且能否正常使用?”在位于楼栋一层的入户通道内,廖红军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向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小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器材配置及其运行使用等情况,并对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办。

  随后,廖红军来到仙桃街道金色池塘小区,对该小区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楼道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电器线路设置及维护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检查活动结束后,廖红军在区政府召开“1 8”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会上,区政府办、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1 8”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活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紧盯各类问题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统筹协调,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能力建设,提升消防管理水平,为城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火灾隐患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