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精准对接需求 提升养老服务

 

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保健服务

通讯员 唐林林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唐林林)2019年以来,仙桃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着力建机制、强投入、促多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升级。

  建机制,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制定出台了《仙桃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成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通过建立服务质量反馈制度,利用实地走访、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引进的5家专业养老服务公司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开展监督评估,辖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满意率达90%以上。

  强投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街道累计投入资金1200万元强化养老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建设,建成养老服务中心1个和养老服务站8个,养老服务场所达5000余平方米,养老服务床位20张,全方位提供短期托养、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康复保健、助餐助浴等居家养老服务。截至

  目前,辖区养老服务站(中心)社区覆盖率达80%,今年将实现社区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促多元,优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针对不同层次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街道坚持分类施策,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低端有托底、中端有普惠、高端有订制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项目,为7类特殊困难老人提供政府托底养老服务,托底服务104人;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站内免费服务,日均服务8000余人次;为有经济购买能力的老人提供3大类7小类的专业养老有偿订制服务,月均服务500余人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