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浓浓真情暖人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暖冬行动”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杨青)春节临近,1月1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慈善会开展“暖冬行动”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向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慰问组先后来到退役军人陈银华、陈开美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询问他们还有哪些生活困难。家住两路街道的陈银华老人1969年带病退伍,因公六级伤残,现身患糖尿病、脑梗死等多种疾病,需常年吃药、住院,家庭经济非常拮据。在了解到陈银华家庭情况后,慰问组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嘱咐街道、社区给予必要的帮助,助其尽快解决生活困难。退伍军人陈开美身患喉癌,但精神乐观,常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活动。慰问组充分肯定了陈银华的乐观心态,鼓励他战胜病魔,积极乐观地生活。

  两位退役军人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并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