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空港市政环卫所:强化危险源管控严把春节安全关

 

空港市政环卫所的环卫队对化粪池进行清掏疏浚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申馨)春节临近,为加强化粪池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燃爆事故,近日,空港市政环卫所按照“定期清掏、重点检测、操作规范、有患必治”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机制,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化粪池及其辅助管网的安全运行。

  在工作中,空港市政环卫所严格在每个化粪池周边设置了警示标识,列明“化粪池周边严禁烟火”,并张贴了风险责任公示牌。还特别安排专人对警示标语进行了再次检查,确保张贴到位,无破损、遮挡及脱落等情况,共更换老旧警示标牌6块。

  同时,空港市政环卫所组织力量对化粪池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监测可燃气体浓度,对浓度超标的化粪池及时进行清掏疏浚,节前共计监测自管化粪池26座,清掏疏浚4座,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此外,强化值班值守,该环卫所对化粪池实行“一对一”安全管控,形成责任清单,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严防有人员在化粪池周围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情况发生,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