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三下乡”送消防安全知识进乡镇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全友)1月14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渝北区2020年“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在玉峰山镇启动。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中去,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消防指战员来到玉峰山镇,为群众送安全知识,送平安祝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支队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消防购物袋、消防抽纸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醒大家们要认真学习资料中的常识,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子女严禁在野外玩火,共同携手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冬季冬季家庭烤火、电动车充电等易引发火灾的行为,运用举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油锅、液化气罐起火后的处置方法,私拉乱接电线和乱堆乱放柴草堆垛的危险等常识,大家认真学习并纷纷提问,宣传员耐心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问题,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统计,支队当天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品1000余件。下一步,支队将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持续开展巡回宣传,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