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把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本网讯(通讯员 黄姗)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及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做好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校园火灾防控工作,1月17日,支队走进加州实验小学开展“预防冬季火灾 共筑家校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筑牢寒假安全“防火墙”。

“大家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大家知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吗?”消防宣传员巧借学校“散学典礼”契机,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冬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火灾预防措施,电器、燃气初起火灾扑救技巧,如何正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高层建筑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叮嘱大家寒假期间家里要做到“三清三关”,外出旅游要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遵守防火规定,熟悉逃生路线;遇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要拨打96119进行举报。

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对广大师生进行了消防知晓率问卷调查,并指导学校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