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消防安全知识早知道 渝北消防宣传走进大盛镇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全友)消防安全,防范先行。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护网”,1月15日上午,支队宣传人员“三下乡”走进大盛镇明月村,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咨询台上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消防宣传抽纸、灭火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宣传人员一边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抽纸,一边群众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同时,现场以实物教授了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反复强调了灭火器在火灾初起阶段的重要性,并叮嘱大家年关将近,要每日做好“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光门窗、关电源、关燃气,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小朋友,当发现火灾时要拨打哪个电话进行报警啊?”期间,宣传人员还向群众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农村居民了解了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报告火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积极鼓励大家发现身边存在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