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助浴快车纾解特困老人沐浴难去年我区共有九百余名老人接受免费洗浴服务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一辆标有“助浴快车”字样的厢式货车开进兴隆镇敬老院,实施机构三心堂工作人员免费为该敬老院92名特困老人提供洗浴、保健、按摩及健康辅导等助浴服务。

  “满意,满意!这辆小车好高级,里面不仅有浴缸,还有热空调。”兴隆镇敬老院的王大爷洗浴后连连表示满意。70岁的王大爷身患残疾,平时靠轮椅代步,行动很不方便,一次冬季洗浴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当天,王大爷不仅享受到舒适的专业洗浴服务,还接受了理发修面、修剪指甲等服务。

  据介绍,老人口中的高级小车就是助浴快车,类似于房车,10余个平方米的空间内配备了专业的洗浴设备、保健按摩等设备,分为洗浴区、理发区、更衣区三个区域。

  老年人助浴服务是我区2019年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以特困人员、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发挥现有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设施的助浴服务功能,并引入辖区内专业助浴服务机构,采取定点助浴、上门助浴等方式开展惠民服务。截至目前,助浴快车已先后开进兴隆敬老院、统景镇敬老院、中坪敬老院、河坝敬老院、黄印敬老院、龙安敬老院、木耳镇敬老院等敬老院,为900余名老人提供了助浴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