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谭庆调研大盛粮库项目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跟踪服务
推动渝北粮食储备库早日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大盛镇青龙村调研粮库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库建设工作,强化跟踪服务,强化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渝北粮食储备库早日发挥作用。

  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大盛镇、重粮集团渝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渝北粮食储备库(以下简称大盛粮库)位于大盛镇青龙村,建设用地面积67601.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722平方米,分为粮食仓储区、应急加工区、辅助设施区、粮食配送区及综合管理区。其中,粮食仓储区有11幢散装平房仓,设计仓容10万吨,建筑面积25296平方米;配套建设有日产150吨优质大米生产线等辅助设施。项目于2017年8月29日开工,已开工建设散装平房仓6幢,储粮仓容6万吨,现已建成2幢、装粮2万吨,其余4幢将按计划修建完成。

  谭庆来到粮库建设工地,察看项目规划图,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粮食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大盛粮库项目承载着市、区两级粮食储备任务和粮食应急保障工作。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速推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努力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服务,对项目遇到的问题,要积极协调解决,加快推进观音岩粮食公司房屋征收工作,以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推动渝北粮食储备库早日建成投用,有效发挥保障区域粮食安全作用,让市民吃上放心粮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