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21日,区委书记唐川深入基层看望慰问高级专家、困难职工、困难教师、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郑晓铸于2018年通过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引进,到区人民医院工作。当天,唐川向郑晓铸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慰问品。他寄语郑晓铸要秉承医者初心,不断提高职业素养,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助推渝北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唐川也叮嘱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医院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为渝北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随后,唐川前往区人民医院发烧门诊部,看望慰问医务人员,检查我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唐川要求,要加强对新型疾病的监控和预防,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增强防病意识;要积极准备好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相关应急防护物资;要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唐川前往双龙湖街道和回兴街道,分别入户慰问了建档困难职工江波及困难教师冯永平。江波的妻子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前期治疗已花费10万余元,现每月药费支出约2000元。冯永平是南华中学教师,2016年患肺癌做了肺切除手术,4次化疗病情稳定后仍坚持上班。唐川先后前往他们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社会保障落实和子女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提前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在两路街道双北街社区困难党员胡前华家中,唐川向她送上慰问品,亲切询问其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经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

  当天,唐川还前往回兴街道检查了城区加油站及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积极开展大检查大排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严做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区委办、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