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节前慰问送温暖 压实责任保安全
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区领导深入开展春节慰问和安全检查活动

  本报讯(记者 蒋婧 杨青 欧云霄 周新宇 杨荟琳 柯雨 冯彦淇 陆世玲 郑和顺谭臻)春节前夕,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区领导分赴我区各地,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春节平安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2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分别带队走访驻区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间。区领导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代兵参加慰问。

  唐川一行先后深入到驻区某部队、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区人武部等地,与官兵共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唐川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并代表全区人民向他们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唐川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全区人民的赞誉,为第二故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始终铭记驻区部队广大官兵对渝北经济社会建设所做的贡献,将继续发扬“双拥模范城”的优良传统,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和优抚安置工作,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同时,希望驻区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渝北发展。

  在区消防救援支队,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全体消防指战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坚守初心使命,苦练专业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培育战斗精神,全面提升全区火灾防控水平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在王家街道敬老院,唐川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过年的活动安排情况。要求镇村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当天,谭庆一行先后来到市武警总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谭庆衷心感谢广大部队官兵积极投身渝北经济社会建设,为保护百姓平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新的一年,渝北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军队建设和发展,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多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把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保持好、发扬好,把军地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巩固好,努力开创军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局面,推动双拥共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同时,谭庆表示,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

  “新年快乐!感谢你对国家、部队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的辛苦和付出。”在退役军人卢涛的家中,谭庆向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并关切地询问他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同时,谭庆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谭庆来到古路镇吉星村,看望了贫困老人左尧林,亲切地与他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叮嘱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居干部,一定要为贫困群众解决好家庭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大家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古路镇草坪村、兴盛村等地,谭庆检查了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向坚守一线的护林防火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站好岗、值好勤,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和措施,确保我区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共同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1月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来到渝北,看望慰问重庆市道德模范詹平、身边好人魏江友,时代楷模杨雪峰家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慰问活动。

  在詹平和魏江友家中,马岱良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肯定他们助人为乐、敬老爱亲的先进事迹,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在区会议中心,马贷良亲切慰问了杨雪峰的妻子,详细了解杨雪峰的妻子及父母、孩子的近况,肯定她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精神。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对烈士家属的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好烈属日常生活,让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前往大盛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区领导唐丽华、曾军参加慰问活动。在大盛镇文化服务中心,李联铁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经济收入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当天,李联铁还先后前往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九中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十一中队、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等地,看望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向长期以来支持渝北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希望广大驻区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渝北发展。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带队慰问武警渝北区中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武警执勤第一支队四大队七中队,为驻区部队官兵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区领导王小渝、裴林、张广莉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中,彭建康一行参观了部队营房等各项设施,详细了解官兵们训练、起居等方面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彭建康感谢广大官兵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渝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与驻区部队建立起良好的联系沟通机制,全力做好部队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节前,彭建康、曾军还走进劳动模范潘前进及建档困难职工熊宗菊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15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先后来到石船镇战旗村、天坪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员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详细了解每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生活现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帮助残疾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落实好扶持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大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1月22日,邓孝明还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正委、困难农民工孔祥群和离退休老干部陈枬,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新春祝福。

  在春节来临之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先后前往见义勇为重庆好人谢焕祥、渝北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裴寿碧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慰问中,罗勇勉励谢焕祥等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道德模范行为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文明道德风尚。

  1月14日,区委常委徐永德走进保税港区,走访慰问了空港派出所、交巡警保税港区大队、王家市政执法大队、保税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月路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旭硕科技、仁宝电脑、纬创资通、翊宝四家智能终端企业的员工代表。1月22日,徐永德慰问了困难群众陶光美,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早日摆脱困境。随后,徐永德与副区长张问伦来到渝北区农民工追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慰问。当天,徐永德还来到凯源公司两路加气站、御城华府小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

  1月1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0年“礼赞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职工迎春联欢会。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活动并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联欢会在热情洋溢的歌曲串烧《音为有你》中拉开序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歌曲、古典舞、现代舞、T台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退役军人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6日,市总工会副主席鞠飞带队来到渝北,通过入户慰问和集中慰问的方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大家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慰问组一行先来到非公企业工会干部赵清寿和困难农民工邓汝文、建档困难职工杜江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随后,看望慰问了重庆市劳动模范程洪平。最后,慰问组来到困难企业——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与50名企业员工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大家要同舟共济,一起让企业走出困境。

  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带队,入户走访慰问了我区建档困难职工魏余勇和渝北工匠彭茂琳,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节日前夕,副区长张广莉先后慰问了木耳镇敬老院老人和困境儿童、教育系统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我区部分重庆市先进工作者和重疾互助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此外,张广莉还前往龙兴古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检查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20日,副区长张问伦前往古路镇兴盛村检查站、统景镇龙安检查站、大湾镇太和检查站,慰问森林防火巡逻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并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成全来到木耳镇五通庙村,为当地困难家庭送上共计100个装有棉被、棉衣、毛毯、大米等物资的“温暖大礼包”,并叮嘱随行的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怀照顾。

  节前,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前往回兴街道和双龙湖街道,分别入户慰问了重疾互助会员张光梅和渝北工匠张碛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及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祝福他们新春快乐。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