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社区、街道和医院联手送医,独居老人感激不已: “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光霞)“我每周需要打一次白蛋白,因为疫情,女儿在外回不来,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去趟医院。”2月6日晚,龙溪街道锦绣社区工作人员熊雪娇接到一个救助电话,家住风华美锦的一位73岁的独居老人陈本新突发不适,心急如焚。

  熊雪娇对老人作了简单的询问,了解到老人患了肝硬化,不进行治疗的话,病情会恶化。于是,她将情况反映到龙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业勤那里,冯业勤立即拨通了渝北区二院的急救电话,协调车辆。“和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沟通好了,明早救护车送你去医院,请你放心!”安排车辆的事一落实,熊雪娇第一时间反馈给老人。

  第二天一大早,救护车到达了陈本新家附近,在熊雪娇的搀扶下,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医院,陈本新老人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打完针,陈本新病情有所缓解,激动地对熊雪娇和医护人员表示:“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溪街道重点关注辖区内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分散供养特困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全面做好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提醒,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