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6名医务工作者 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入党

 

6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2月11日下午,6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医者仁心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大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悉,本次入党的6名同志分别是:区人民医院龚唯、曾令伟;区第二人民医院夏欢;回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宗璠;区疾控中心韦杰、熊金苹。他们有的是一线医生,有的是护理骨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始终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党旗增辉添彩。

  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区委要求部署,渝北区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打响党员突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建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发现、鉴别党员机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突出政治标准,注重把握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等条件,严格支部研究、上级党委批准、区委组织部把关的程序,确保真正把政治过硬、不畏艰险、敢于冲锋、作风扎实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识别出来,及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入党宣誓后,6名预备党员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培养,站上新的起点,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中,将继续守好生命岗、展现新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