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打卡签到”成自觉 “防疫公约”记心头
茨竹镇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群众积极配合防控疫情

茨竹居民自觉“打卡签到”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汤纯杰)“我是5-2的陈国海,连续四天没出门,今天家里没有菜了,我需要出去买点菜,现在家里情况一切正常。”2月12日,家住茨竹镇啤酒厂小区的居民陈国海径直的来到小区“打卡签到台”,主动向值守的志愿者说明情况,配合志愿者将所有信息登记在册,离开时,还不忘提醒志愿者对签字笔和记录本喷洒消毒液消毒。

  据了解,自我区对全区村(社区)、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茨竹镇立刻行动起来,加强对辖区所有单体楼的监控力度,共设置了50个居民进出临时卡点,在卡点处设置疫情监测点,配置测温枪,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为出入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同时,茨竹场镇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听到喇叭里循环播放的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一类的标语也随处可见。

  一项项简单易懂又实在细致的举措,大大提升了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配合度,也让在单体楼卡点值守的志愿者们工作开展的越来越顺利。

  “居民都很自觉,基本上都不出门。必须出门的居民也都很自觉地戴上口罩,并且会主动配合我们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志愿者唐德奎告诉记者,不用志愿者提醒,不用旁人监督,戴口罩、作登记、说情况,居民早已将“防疫公约”熟记心头了,不仅如此,还时不时会提醒志愿者注意防护好自己,保重身体。唐德奎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居民的自觉主动和关心关怀也鼓舞和温暖了自己,他一定会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多做贡献,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