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渝北首辆返岗农民工跨省包车出发

 

上车前,乘车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乘车人员间距较大,包车后座还专门设置了隔离区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2月22日下午3点30分,渝北区外出广东务工人员专车从龙头寺汽车站驶出。据悉,这是我区首辆农民工返岗包车。

  当天,乘坐包车的农民工共有20名,他们都来自渝北区,也都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一家企业务工。原本,他们计划在农历初八就启程返工,却因疫情受阻。“待在家里上不了班,挣不了钱,心里很着急。”农民工周训明告诉记者,企业看到重庆出台了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的通知,就立刻和相关部门联系,希望大家能早日平安返岗。

  2月20日,该公司分别向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报备,最终,由渝运集团第五分公司承接这20名农民工返岗需求,并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区交通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对20名农民工分别进行摸排登记和健康检查。出发前,对返岗专车进行了全面消毒,农民工上车前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坐。在本次包车运输中,还确定2名农民工为正副组长,配合驾驶员做好车辆运行全程的疫情防控。

  记者注意到,车上配备了体温计,将对农民工实行定时体温监测,同时,在车辆后排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区。

  “包车运输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只装载50%的乘客。我们在包车后排设置了隔离区,同时,随车配备了体温计,每4到6个小时实行定时体温检测,确保车上人员安全。”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包车运输将在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为进一步确保车上人员安全,该局还将通过动态监管平台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24小时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和保障。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