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政法委员会举行
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付超)2月24日,区委政法委员会举行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区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社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唐密强调,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区委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社区排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唐密要求,全区政法各单位要从“六个全面”切实抓好当前政法稳定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二是全面预判、预警风险,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全面严格执法司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四是全面加强整体防控,维护良好社会秩序;五是全面强化基层基础,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六是全面统筹各项工作,为全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好务。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