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渝北干部群众鼓足了劲头增强了信心
继续保持战斗力 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场危机面前党的领导能力和中国的大国风范。”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第五组组长谭斌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专业的知识、忘我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关爱,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温暖。“总书记强调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区级有关部门从落实工作生活保障、做好心理援助疏导、落实补贴津贴政策等方面给予关怀,让我们在前线抗疫没有后顾之忧。”区卫生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幸文明说,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鼓足了劲头、增强了信心,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决心。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燕平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我们,惦记着我们,这让我们心里很温暖,也更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我们将继续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刘燕平说,疫情发生后,渝北区人民医院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启动了相应的防控工作。此外,还按照重庆市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资源储备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对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启动了病房改造工作,仅13天就完成了第一期4个病区204张床位的改造,还组建了两批医护力量,充分做好了随时收治病人的准备。刘燕平表示,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聚全院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更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卫健委公卫科科长陈娱瑜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我们会继续让医务人员保持战斗力,科学有效地开展国外、市外返渝人员排查,按照高中低风险地区进行社区管控,分类对重点疫区来渝返渝人员进行集中隔离,主动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开具工作,推动川渝等地区健康码互认工作。”

  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游文一说:“发热门诊是医院层面抗击疫情的防线之一,我们会更加严格、规范地做好就诊人员的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带病下乡’和‘带病回城’的风险。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