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向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本报评论员

“你,放下儿女情长;你,奔向大爱无疆。你用身体透支来坚守,没日没夜;你用燃烧自己来拯救,不眠不休;你忘了害怕,你忍住泪水;胜利已经不远,汗水还将继续打湿衣裳……”近段时间,每当看到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公益广告《白衣天使》,眼睛总会莫名湿润,内心总会苦后泛甜,这就是“中国医生”带来的感动,这就是“中国精神”产生的共鸣。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最勇敢、最可爱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勇敢站出来、主动顶上去,义无反顾向着疫情最重的地区“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健康护航,不仅始终战斗在全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还驰援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工作,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体现了渝北儿女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当得起我们最炽烈的礼赞。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生护士就是战士。在这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20名渝北区的“最美逆行者”,随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驰援前线,他们有区中医院护士罗高美、靳小雪,有“方舱日记”的作者、每天给我们带来感动和欣慰的区人民医院泌尿科护士杨成银,我们希望他们精神昂扬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我们看到了区卫生健康委黄警锐、区疾控中心黄中、区卫生执法监督局幸文明,夫妻同上一线的区人民医院医生尹雅江和她的丈夫,在“隔离区内过生日”的区中医院医生郑漓桓;我们看到了从晚上七点连续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五点,“熬红的双眼、累得连坐一下都觉得奢侈”的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的陈小凤和队员们,驻守圣名国际大酒店、奥蓝酒店等定点观察酒店的石代渝、赖晓君等,结束任务又再返前线的区人民医院医生游文一、周煜川、申雅念等;我们看到了龙兴中心卫生院传染病防治与慢病管理科叶良霞等广大乡村医生,芳华医院等20家民营医疗机构派出的33名专业骨干医护人员,以及数百名专业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防疫工作的“驻厂卫生指导员”……

  “不知道你们是谁,但知道你们为了谁”——你们是最美丽的“天使”,是最勇敢的“战士”!我们要向医务工作者致敬,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最好的致敬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我们站在“后方”,要更加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始终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把后勤保障做到位,把安全保障做到位,把人文关怀做到位,把激励鼓励做到位,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希望,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以医院为家、以患者为亲人”的崇高精神,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坚守阵地,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白衣战士的时代风采!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就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