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九十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3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90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渝北区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目录(送审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出席会议。副区长阮草,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按照“量力而行、必要可行、保续保重、民生导向”的原则,编制了2020年投资计划,重点项目投资侧重于影响较大、拉动作用明显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侧重于基础民生保障;平台公司投资项目侧重于支持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投资计划及各个子目录重点突出,兼顾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贯彻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考虑了渝北经济社会实际。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合理策划安排项目,保障民生需求、支持企业发展、推进应急体系建设,推动社会规范秩序、经济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要认真贯彻《政府投资条例》,协同编制政府投资计划和财政预算,确保政府投资计划与资金安排相匹配;要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考虑疫情等影响因素带来的机遇,积极对接上级政策预期,提前谋划储备项目,加快工作速度,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更好地提振经济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镇街人大目标考核结果及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