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民兵组织整顿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任务部署会要求增强国防观念 支持国防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青)3月5日,我区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任务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民兵组织整顿暨国防潜力调查任务部署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区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民兵组织整顿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是国防动员领域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是支援和保障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要环节。要打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政策,增强国防观念,引导各级关心国防、关注国防、支持国防,不断增强参与国防动员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主业主抓,强化责任担当,把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质保量高效推动工作落实。要补齐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抓好组织领导、工作筹划、数据统计、实物核查等各个环节,从弄懂指标体系、灵活调查方法等方面入手,提高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切实把潜力统计调查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规范民兵组织整顿秩序,坚持问题导向,在编实、建强、管好上下功夫,一令一动推进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要严于问责,建好用好定期检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对履职不尽责、工作完成不好的,进行层层追责和倒查,以问题倒逼方式增强各级单位抓好国防动员建设主动性,不断推动全区国防建设创新发展、健康发展。

  两江新区各街道武装部部长、渝北区各镇街人武部干部及重庆机场集团、重庆市地产集团等企业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