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万亩樱花渐盛开 乡村振兴好风光

 

3月10日,游客在大盛镇樱花林赏花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春意暖暖,樱花盛开。近日,大盛镇云龟山风景区万亩原始樱花林如期盛开,吸引了远远近近的游客赏花、拍照,享受乡村振兴和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带来的美好风光。

  云龟山风景区的核心区由天险洞村和毗邻的菊花坝村构成,总体呈现出“两山夹一谷”的地形,山上、山谷间布满茂密的原始植被,万亩野生樱花便长于此。这段时间,这片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的樱花林次第盛开,粉红色的花苞点缀于白色的花簇间,遍布在云龟山上苍翠的森林中,为云龟山披上了一件粉色霞衣。云龟山的樱花分早樱和晚樱,每年2月底开花,一直要持续到4月份,花期长达1个多月。除了漫步在山顶观看成片的樱花林,游客还可以相约沿景区步道登山赏花。此外,在景区还能观看到千奇百怪的石林群、森林小木屋、东汉悬棺、白云寺观音阁等自然人文景观。天气晴朗之时,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云龟山顶便可以观看到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云雾、云海。

  樱花树下荡秋千、农家小院小憩、休闲亭里品茶……逛完云龟山,游客们还可以去山下的“樱花小镇”打卡,感受美丽乡村风貌。

  近年来,大盛镇抢抓渝北加快推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大盛实际,依托辖区内“一山一水”自然资源,实施“名片工程”,以农旅深度融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乡处处呈现一派新气象。

编辑:魏国炜